intro

K.C.C.KYMCO Chanllenge Championship的縮寫,中文全名是光陽KYMCO挑戰盃,是一個全國巡迴賽事,採取計時爭先、每站積分的正規賽制,選手來自於全國各地二輪機車改裝業者、大專院校社團、民間二輪賽車隊以及競速愛好者。

K.C.C.賽事前身是知名的KYMCO運動型車款【RACING彎道情人】的【挑戰全台彎】2008年上市宣傳活動,因該車強調優越運動性能、壓車過彎傾角可達37度,大幅增加機車的運動操控穩定性,KYMCO特邀消費者、改裝賽車界專家,一同見證【RACING彎道情人】的絕佳操控,在全台各地合法的GO-KART小型賽車場舉辦一連三場的賽事活動,又因【RACING彎道情人】廣告爆紅、風靡全台,活動現場吸引許多觀眾,眼見為憑【RACING彎道情人】的彎道實力與堅強的直線加速表現。

這場【RACING彎道情人】挑戰全台彎的小型賽事,引爆改裝賽車業者與機車專業媒體的關注,在大家努力下,以【Challenge挑戰】,永不間斷前進的精神,2009年催生促成專屬KYMCO車輛的單一品牌正規錦標賽(ONEMAKE RACE)正式定名為【KYMCO Challenge Championship簡稱K.C.C.】,讓支持KYMCO的車主、愛用者有一個合法、正規、公平、休閒健康的專業平台,大家能夠藉著K.C.C.賽事強健身心、技術交流、團體聯誼,賽車選手在K.C.C.都可以實現自我、挑戰極限。

 2014年,KYMCO將再擴大KCC挑戰盃錦標賽的車隊新人培育計劃,想要踏進賽車領域的未來新秀們,跨出夢想的第一步,就是現在!

intro2

1. 賽事界最高獎金制

    成立至今已頒發千萬元獎金。 年度巡迴賽頒發超過1百五十萬現金獎金含獎品超過兩百五十萬總價值。

2. 選手服務最專業、最貼心

    專屬帳篷、免費餐飲、個人紀念品(紀念衫&毛巾等等)、報名費低、免費參加選手之夜、餘興抽獎、免費託運競賽車輛、盥洗設備。

3. 賽車明星搖籃

  • a. 例行推辦新手賽、訓練營、賽車安駕。
  • b. 選手與車隊專輯報導。
  • c. 冠軍選手拍攝專屬海報並刊登於平面廣告。
  • d. 冠軍名人堂可獲得專屬訂製【霸王戒指】一枚。

4. 規模最大品牌賽事

    分站賽平均300人次參賽。每站賽事依不同車種改裝程度分A/B/C/原廠級次,另加開統一規格賽(選手所騎乘車輛都一樣)與沙灘車道路賽

K.C.C.賽事不僅是選手之間的競爭,也是二輪改裝賽車業者比拚技術的競技擂台,K.C.C.是二輪車壇年度盛事,有口皆碑。K.C.C.限正規賽車場舉辦,不做道路賽與停車場金卡納繞圈,以保障選手與觀眾安全。定期召開領隊會議,提升賽事品質與發展賽車運動推廣策略。

也率先嘗試夜間星光賽